加拿大政府宣布提高减排目标

2021年04月23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4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4月22日在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时宣布,作为《巴黎协定》签署国之一,加拿大将提高其减排目标,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40%至45%。

  此前,加拿大政府设定的减排目标是,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至2005年水平的32%至40%,并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特鲁多在峰会上还强调了与全球其他领导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创造经济增长并改善民生的重要性。他认为,气候变化不分国界,各国应各尽其能。

  加拿大将在未来数月内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提交其新的减排目标计划。

  加官方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2019年,加政府已为气候行动和清洁增长投资约600亿加元。

  特鲁多率领的自由党政府日前公布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其中也将推进实现减少排放、打造绿色经济作为重点之一。
2020年12月中旬,在出席气候雄心峰会前夕,特鲁多宣布了加拿大的“增强版气候计划”,其减排目标主要将通过大幅投资于环保改造、提高排放成本和推动经济转型等方式来实现。加官方相信,新的气候计划与2016年的《全加拿大清洁增长与气候变化框架》相结合,可令该国超越《巴黎协定》设立的2030年减排目标。

  此次由美国主办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于4月22日至2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多国首脑、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100多人参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