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跨省通办”再提速 366件外省事项可在郑州办

2021年04月23日20: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4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郑州“跨省通办”再提速,在郑州可办外省事项已达366件。

  自去年郑州市启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改革攻坚,依托“郑好办”APP和政务服务网上线601项便民服务事项,为“跨省通办”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10月25日,郑州市与海南海口市开展“跨省通办”试点建设,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将23项高频事项列为第一批通办事项,实现两市企业、群众只需在本市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登录进入“跨省通办”专栏,即可全流程线上办理业务。

  2021年1月8日,郑州市高新区与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湖南等省20多个市、区(县)基于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25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采用“人脸识别”、“智能扫码”等方式,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即可完成相关事项申办,群众办事由可办变为好办、由“来回跑”变为“就近办”。

  2021年1月15日,郑州市与上海市松江区同时在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开设“跨省通办”专栏,首批上线10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申请可通办事项,审批结果以短信形式通知,相关证照可在本地窗口领取或快递送达。

  2021年3月25日,郑州市与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和长株潭都市圈线上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上线19个部门282项“跨省通办”高频事项,构建了材料互认、数据共享、执法互动、结果互用的“极简审批”新生态。

  2021年3月29日,郑州市启动长三角重点城市“跨省通办”郑州专区建设,梳理涉及公安、交通运输、人社、社保、统计、卫健等部门54项高频事项,推进业务和技术对接工作。

  目前,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跨省通办”专区办理外省市政务服务事项共计366件,外省市办理的郑州政务服务事项共计613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