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

2021年04月24日08:1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

  “当年民兵队发展壮大到100多人,有60多条钢枪,村民主动腾房子、筹军粮、救伤员,自发组织抗日斗争……”4月20日上午,滑县八里营镇大丁将村“乡村故事会”开讲了,数十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听故事。讲故事的李西闯,今年68岁,其父曾任村民兵队队长。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那段红色历史再次被追忆,他成了村里的义务讲解员。

  作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安阳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

  林州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每天迎来大批党员群众,了解谷文昌组织干部群众把荒岛变绿洲的光辉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儿,无不诉说着谷文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一位前来参观的职工有感而发。

  干群实地感悟红旗渠精神。3月底,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聆听专家宣讲等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安阳市市直单位4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坚持走红旗渠全程,话党史、忆初心……

  让革命文物借助网络在大众中“活”起来。安阳市开展“遇见最美安阳之‘我在安阳拍文物’”活动,一段段尘封的历史故事随着一件件革命文物的展示,被人们传颂,视频播放量上百万次。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指引未来。”安阳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安阳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推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