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实招见实效 走心更入心

2021年04月24日08:1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刘勰 通讯员侯春跃

  4月22日早上8点,省纪委监委一楼大厅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墙前,聚集了不少到岗上班的机关党员干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叮”的一声后,就可以边走边听、边看边学党史故事。

  “有声的党史能满足便捷式学习的需求,让我们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优良传统。”青年干部王奔介绍,这面墙已成为委机关干部上班的首站打卡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省纪委常委会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落实第一重要议题、强化个人自学等制度,带头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采取读书班、知识竞答、党史专题学习周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回想起本月初到中原英烈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委机关的党员干部们依然心潮澎湃。那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婆娑了多少人的泪眼,震撼了多少人的心灵。“我们一定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先烈浴血奋斗的事业守护好。”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连歌如此感慨。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省纪委监委贯通线上线下资源,巩固拓展阵地,在省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打造推出焦裕禄、大别山、红旗渠等红色革命纪念馆VR网上展馆。“只要打开链接,轻轻滑动,便可通过视频走进展馆内部,身临其境听革命历史讲解,感受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青年干部刘淑娟介绍。

  立足河南这片红色热土,省纪委监委充分挖掘中原大地的红色资源,开展“百年风华史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评选、“家声百年长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通过举办家风故事会、演讲比赛、地方戏曲等艺术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廉洁风气。

  学史力行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省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参加巡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接待等时机,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