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公安持正义秉公执法 为农民工讨薪57万余元

2021年04月24日09:1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送锦旗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谷武民通讯员牛合保 文图

  本报鹤壁讯4月19日,淇县世季华联超市全体保安保洁人员派代表将一面写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淇县公安局副局长谢振华和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全力以赴为他们全部追回拖欠工资57万余元。

  2020年7月2日,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该县公安局移送案件,称2020年6月16日,该县桥盟街道办事处发生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杜某、孙某等人投诉称在“鹤壁淇县世季华联超市”上班期间被拖欠87人4~6月三个月的工资,共计573695.80元。

  淇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受理该案件后,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启动追薪工作机制。通过办案民警走访调查,多方取证等艰辛工作,几经周折,查清了有相关负责人签字的“鹤壁广泽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工资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专案组民警对拖欠员工工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训诫,并于今年4月初将在“鹤壁淇县世季华联超市”上班期间被拖欠87人三个月工资573695.80元全部追回,如数发放到员工手中。

  在此,淇县公安机关郑重承诺,今后将依照法律有关规定,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业主,第一时间立案查处,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