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大战”又是定位球失分 国安队新赛季首战失利

2021年04月24日13:35

来源:人民网

  昨晚,202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北京国安队与上海申花队的“京沪大战”在昆山体育中心打响。一次角球失分,一次反击丢球,国安队1比2不敌对手。

  国安队本场排出了4312的首发阵容:门将侯森,后卫李磊、于洋、金玟哉、金泰延,中场池忠国、张稀哲、高天意(U23)、比埃拉,前锋巴坎布、张玉宁。韩国中卫金玟哉伤愈复出,而国脚边卫王刚则在近几天的训练中出现伤情,他的位置由金泰延取代。

  申花队方面,新引进的外援前锋巴索戈和阿德里安均未首发,得分重任交给了外援中锋金信煜和队长莫雷诺。国安队排出金玟哉也是为了用他的身高来限制同胞金信煜的发挥。

  开场后,两队在中场拼抢十分激烈,频繁的身体接触导致多人连续倒地。由于奥古斯托的缺席,国安队的组织串联任务更多由张稀哲承担。申花队对比埃拉、巴坎布等攻击手采取盯人限制,国安队的进攻并不流畅。第15分钟,小将高天意禁区前凌空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这是上半场国安队最接近破门的机会。

  申花队前场有金信煜和莫雷诺两名身高1.9米以上的攻击手,这无疑对过往防守高空球并不占优的国安队来说是个巨大挑战。申花队主攻于汉超和曹赟定两个边路,但国安队阵形紧凑,没有给两人留下太好的传中机会。

  整个上半场,国安队的防守型前卫池忠国是全队最忙碌的人,由于其他中前场球员都侧重进攻,他成为后防线身前的主要屏障。由守转攻时,他还要扮演进攻发起者,这也让他的体能消耗很大。半场结束前,莫雷诺头顶脚踢连续两次威胁国安队球门,好在侯森反应神速。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申花队加强了前场拼抢,导致国安队很难将进攻推进到对方30米区域。从第55分钟开始,申花队连续围攻国安队球门,侯森贡献两次“神扑”。第59分钟,莫雷诺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国安队0比1落后。

  失球后,比利奇马上做出人员调整,王子铭和李可出场,换下了张玉宁和张稀哲。不过,由于阵形前压过大,国安队在第65分钟被对手利用反击扩大比分——莫雷诺禁区内停球后轻松回做,吴曦跟上推射得手,国安队0比2落后。

  两球落后的国安队没有任何选择,只能全线压上。申花队换上快马巴索戈,随时准备在反击中偷袭。国安队此后换上何朕宇、曹永竞和于大宝,将阵形改为343,做最后一搏。伤停补时阶段,李磊打入一球,但国安队没能挽回败局,新赛季联赛首战以失利告终。

  进攻不流畅 高空球争抢不力 注意力不集中

  比利奇感到“生气和失望”

  本报苏州电(记者 王洋)终场哨响,国安队主帅比利奇没有等待他的弟子们下场就转身返回了更衣室。显然,这场比赛的结果无法令他满意。

  赛后,比利奇在发布会上点评了球队的表现:“这场我们确实打得不好,对手赢球理所应当,祝贺他们。申花队本场侵略性更强,长传球很多。他们两名前锋身材高大,二点球、传中球,包括定位球对手都占优,我们在高空球上很难与之对抗。下半场前20分钟,我们没有办法对抗对方这种锐利打法。最后15分钟,我们做出很大改变,进攻略有起色,但已经来不及了。”

  比利奇坦言,赛前就已预判到对手打高空球,也知道防守会有困难。第一点的高空球很难争到,但球队的问题更多是注意力不集中和对二点球的保护不够。“虽然这只是漫长联赛的第一轮,还不用太着急,但我们本场输在了侵略性和对胜利的渴望上,这点我不满意。”

  相比上赛季,国安队本场的进攻组织始终不够流畅,这是否与奥古斯托的缺席有关?比利奇对此的回答是:“对方的侵略性打法迫使我们中场要安排很多球员一起回来拿球,导致没有人前插。于大宝出场后,情况有所改变,进攻中我们需要在前场有人能拿住球。至于奥古斯托,他现在没有在队中,这是我们目前必须面对的现实。”

  这是比利奇率领国安队出战的首场中超联赛,整场比赛,他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员。据他透露,自己主要是在鼓励队员,并提醒他们在防守中保护二点球,在有球时该如何运转。

  对于整场比赛自己的心情,比利奇毫不掩饰地总结道:“生气和失望!”

  赢下备受瞩目的“京沪大战”,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心情自然相当不错:“球队的表现近乎完美!也要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我们很清楚国安队是一支擅长中场组织的球队,因此我要求队员们在进攻端就开始限制对手,尤其是不让比埃拉和张稀哲更多拿球组织,这让国安队没能发挥出特长。”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