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谷雨时节来一场华夏古国之旅 气象主播陪你从清晨到日暮

2021年04月25日0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人间最美四月天的谷雨时节,郑州有多美?

这个时节是良辰,是佳期。有暖意,但热未至,有凉风,但寒已消。

从清晨到日暮,感受这座城市民间百姓的烟火气、浸润心田的文化香气。

跟随郑州电视台的气象主播走进古都,来看看这个时节旅行的天气指南,你准备好了吗?

“豫”见黄河文化月,“郑”是人间四月天。愿季节有序,春风温柔,每个人都有所期待。

谷雨时节,来郑州,感受这恰如其分的舒服。

郑州登封观星台是二十四节气起源地。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国际气象界,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周公测景台,八尺之表,夏至之日,影长一尺五寸,这一天的影长正好与石座北上沿的长度吻合。石座下部四周看不到影子,好像这一天无影,所以称为“天地之中”,也是中国的“中”字的由来。(视频:郑州市气象局 戴瑛 李豪 张聪)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