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移民局为1250名一线移民官接种中国疫苗

2021年04月25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移民局为1250名一线移民官接种中国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4月24日电 菲律宾移民局(BI)24日发布信息,当地时间4月24-25日将为1250名一线移民官接种菲政府采购的中国科兴疫苗第一剂,并于28天内完成两剂注射。这也是菲律宾首批政府工作人员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菲移民局长杰米·莫伦特(Jaime Morente)在新闻稿中表示,BI根据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规定,首先为60岁以上以及有基础疾病雇员接种疫苗。

  当天,BI副局长兼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组负责人阿尔德温·阿雷格里(Aldwin Alegre)表示,BI是前线机构,在全国各个口岸以及各地众多办事处的一线移民官,一直在提供公共服务。他们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迄今有近300名一线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他相信,接种疫苗后,移民官将减少担忧,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他同时要求移民官们继续执行基本的卫生规定,戴口罩、面罩、保持身体距离和检查体温。

  自从2月28日菲总统杜特尔特率内阁成员亲自接收中国捐赠首批科兴疫苗以来,已有多批中国捐赠及菲政府采购中国疫苗运抵菲律宾,并分配往全菲数千个疫苗接种点。

  3月1日,菲启动全民新冠免疫计划,截至4月20日,已经为130多万名菲律宾人接种了疫苗。

  菲律宾的目标是今年从全球几家公司获得1.48亿剂新冠疫苗,为5000万至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

  菲律宾卫生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661例,活跃病例89485例,累计确诊989380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