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告负 张伟丽无缘卫冕

2021年04月26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闪电告负 张伟丽无缘卫冕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上演的UFC261吸引了全球格斗迷的目光,来自中国的UFC草量级冠军张伟丽时隔14个月再次登台,进行自己的第二场卫冕战,对手是堪称草量级最强挑战者的前冠军罗斯·娜玛尤纳斯。结果张伟丽在首回合被对手一脚踢中颈部倒地,裁判叫停比赛,张伟丽被判负,未能保住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此役张伟丽迎来个人的第二场冠军卫冕战。她身披国旗出场,入场音乐仍然是《沧海一声笑》,对手为实力强大的罗斯·娜玛尤纳斯。出人预料的是,比赛刚进行了1分16秒时,罗斯一记左腿踢,直接踢在了张伟丽的颈部,张伟丽随即倒地,罗斯上前连续击打。这个时候裁判叫停比赛,尽管张伟丽起身后表示还能坚持比赛,但裁判还是将她判负。从张伟丽的表情来看,她感到很委屈和遗憾。

  张伟丽对这场比赛期待已久。此前的采访中她透露,早在2019年8月战胜安德拉德赢得金腰带后,她就希望与罗斯对战,理由是自己希望打这个级别的最强者,但UFC最终将老冠军乔安娜送到了张伟丽面前。战胜乔安娜后,张伟丽与罗斯的直面原本已经没有阻碍,不过罗斯的意外受伤加上疫情影响,这场草量级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一直没有成行,直到上月初才最终敲定。

  此战失利后,张伟丽的总战绩为21胜2负,她也错过了垄断女子草量级的机会。

  赛后

  张伟丽:我还有意识就被吹停希望尽快安排二番战

  赛后接受采访时,张伟丽吐槽了裁判的判罚,认为裁判叫停比赛过早了。比赛进行到1分16秒时,张伟丽被踢倒地,还未等她起身,罗斯就迅速跟上补拳。这个时候出现了有些争议的一幕,罗斯刚补了几拳,张伟丽在还没有完全失去抵抗力的情况下,裁判就叫停了比赛,判定张伟丽告负。

  面对卫冕失利,张伟丽显得很不甘心,她几次向裁判示意自己还能继续作战。

  作为中国历史上首位UFC冠军,张伟丽曾在第一次卫冕战中击败了乔安娜,之后有14个月没有比赛的张伟丽对本次比赛充满了期待。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张伟丽拒绝了大大小小的商业活动和媒体采访,把更多时间放在训练上,而不是曝光自己。“这一年中,我一直在针对自己的不足训练,步法啊、拳法啊、练灵活啊,怎么动怎么组合,挺充实的。我的技术和力量都在进步。4月25日,你们一定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张伟丽。”张伟丽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

  赛后在八角笼接受采访时,面对主持人“自己对比赛怎么看”的问题,张伟丽表达了要与对手打二番战的愿望,“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回来,希望能打二番战。”此时的张伟丽显得非常沮丧和委屈,脸上写满了对卫冕战失败结果的不甘心。

  当被问到在被击倒后,是否觉得判决公平时,张伟丽吐槽道:“我觉得我还有意识就被吹停了比赛,这太快了,我觉得我还可以。”

  对于本次比赛的判罚,一位搏击专业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在拳手被TKO的判罚中,其有没有意识更多取决于场上裁判的判断,有一瞬间如果眼神迷离的话,裁判会认为你已经失去意识,就会叫停。UFC一类的比赛判罚不像别的比赛那样,拥有鹰眼等电子系统进行辅助判罚,因此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张伟丽发文回应卫冕失利:“我祝贺罗斯回来,她从失败中站了起来,我相信我也会回来的,只有击败伟大的冠军,才能成为传奇,而击败一个传奇,我会成为全新的自己。以前我以拿到UFC冠军为目标,而今天,我有了比冠军更高的目标。”

  同时,张伟丽还表示:“谢谢大家,有输有赢很正常,这就是UFC,安德拉德、乔安娜、罗斯都输过,她们也都回来继续努力。我今天更加深了自己对于UFC的理解。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回来的,希望UFC能尽快安排二番战。”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颖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