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2021年04月27日08:2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艾旭)今年以来,南召县公安局重拳出击,破获了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案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公安贡献。

  2020年7月份,南召县居民李某在某网上购物平台,看到一款飞利浦品牌的吹风机售价仅78元,比实体店同类产品低了一大截。于是,李某支付购买了该品牌吹风机。货到后,使用不到两次,这款吹风机便出现了接触不良的情况。李某联系卖家后,卖家以使用过不办理“三包”为由,拒绝受理李某的诉求。

  李某购买的这款产品,在经飞利浦公司鉴定认定系一款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后,南召县公安局经过全面调查,发现该款产品在不同的网店已出售一万余套,涉案价值不菲。为进一步查清事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随后,嫌疑人高某甲、马某进入警方视线。2020年8月下旬,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高某甲、马某相继抓获,并扣押假冒飞利浦吹风机400余支及大量商品标签、合格证等涉案物品。

  经警方查明,2019年以来,马某生产、出售“三无”吹风机,以每台机20元至40元的价格供货给高某甲。高某甲贴上商标后,以58元至78元不等价格销售10000余套,经营额80余万元。

  2021年2月,高某甲等二人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南召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刑罚,并没收违法所得15万余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