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售卖银行卡涉嫌犯罪被抓

2021年04月27日08:2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吕灿涛)日前,宝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售卖个人手机卡、银行卡、U盾“三件套”的男子。该男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宝丰县公安局依法刑拘。

  4月初,家住宝丰县某镇的男子李某接到朋友的电话,称其有个赚零花钱的好办法,只要用身份证办个手机卡和银行卡再绑定个U盾,就可以轻松赚到2000元,问李某是否感兴趣。这对没有正式工作、靠打零工挣钱的李某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他在朋友的介绍下主动联系了买家,在对方的指使下分别办理了一张新的手机卡和两张银行卡,并将卡交给了对方。很快,对方也将约定好的2000元报酬转给了他。没想到半个月后,警察竟找上了门。

  公安机关在对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件梳理研判时,发现李某账户异常,短期内产生巨额流水,经初查发现,李某今年29岁,无固定职业,平时在县城打零工谋生。民警对李某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对李某的银行账户进行追查,在锁定李某的藏匿地点后,成功将其抓获。据统计,李某两张银行卡账户中的涉案金额共500万余元。

  李某称,自己当时想过这样做是违法的,但是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目前,李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宝丰警方依法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