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

2021年04月27日08:2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南阳讯自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镇平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局党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公安队伍素质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定,持续发扬“人民公安为人民”为民实践服务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该所立足岗位,依托开展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标,主动作为,用耐心、爱心、暖心为一名行动不便老人办理户籍业务。

  4月18日9时许,该所接到辖区管家村村民闫某求助,其因患有疾病,在外出治病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目前急需用身份证办理医疗报销,但当天又恰逢星期天,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将影响参保人员的医疗报销。该所民警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为保障闫某能顺利进行报销,当即表示加班加急为其办理身份证。听到民警的答复后,闫某十分激动,在采集信息过程中,由于行动不便且紧张,以至于几次采集的信息都无效。为确保采集信息准确,民警耐心指导闫某,终于采集到符合标准的信息。

  工作完成后,民警告诉闫某,待身份证办理好后,将在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看到热心服务的民警,闫某再三致谢。(王小平)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