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胡芹村 大棚蔬菜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2021年04月27日08: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武月马学贤)4月19日,记者走进柘城县胡襄镇胡芹村的温室大棚里,村民胡明利正忙着采摘黄瓜。

  “我这个大棚占地一亩多,这一季黄瓜,能收入三四万块钱,我还种了两畦荆芥,有几分地,能卖四千块钱。下一茬种豆角,价格便宜的话也能收入几千块钱,豆角收获完了就栽芹菜,一亩地芹菜又可以收入一两万块钱。”胡明利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温室大棚一年收益达6万元以上。

  胡芹村有种植芹菜的传统,全村300多户村民家家都种植芹菜。以前没有大棚的时候,土地一年只能种植一季芹菜,土地利用率很低,现在建了大棚以后,村民利用时节套种黄瓜、番茄、豆角等蔬菜,该村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村民们个个都是技术员,防治蔬菜病虫害都是行家里手。现在蔬菜的市场前景好、销路不愁,家家户户都忙着建大棚种蔬菜哩。”胡明利说,

  “如今,村民们靠着种植蔬菜,腰包鼓了起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更强了。下一步,村里将拉长产业链条,打造集蔬菜种植、观光、旅游休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胡芹村党支部书记刘全庆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