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赢大奖!河南省首届省直干部职工戒烟竞赛开始报名啦

2021年04月27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戒烟赢大奖,你我同参与!”河南省首届省直干部职工戒烟竞赛活动开始啦。即日起至5月10日,有意参与竞赛者均可通过河南控烟App进行报名,完成两周戒烟要求的均有机会获得笔记本电脑大奖。

控制烟草危害,减少疾病,是全球共识。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吸烟者超过3亿,7.4亿人受二手烟危害,每年有近百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吸烟造成健康和经济的巨大损失已经成为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控烟行动目标明确提出:“到2022年要基本实现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2020年年底,我省省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率先实现全面无烟,为我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出了表率,为巩固创建成果,省直爱卫办、省直文明办联合省疾控中心共同组织河南省首届省直干部职工戒烟竞赛,旨在帮助鼓励吸烟职工戒烟,减少吸烟、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据介绍,此次竞赛要求参赛者是河南省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省管在郑企业和高等院校在职干部职工,且正在吸烟或使用其他烟草制品,在大赛开始前至少吸烟一年;报名参赛需提供2名证明人(至少1人是同事);参赛者在竞赛阶段(两周)完全戒烟,将有资格参加抽奖。

此次竞赛共分为四个阶段:4月27日—5月10日为报名阶段;5月11日—24日为竞赛阶段(戒烟期);5月25日—28日抽奖验证;5月29日—30日颁奖总结。

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品是联想ThinkPad S2笔记本电脑一台),二等奖5名(奖品是华为WATCH GT2运动手表),三等奖15名(奖品是华为运动手环6标准版),戒烟鼓励奖37名(奖品是戒烟礼包一份)。同时,所有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的证明人将获戒烟助力奖(42个,奖品是欧姆龙电子血压计)。

参赛报名有两种途径:一是识别二维码A,下载河南控烟App,点击推荐页首图进入竞赛报名页面,同时还可了解更多控烟信息;二是识别二维码B,直接进入竞赛报名页面。

二维码A

二维码B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