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居民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2021年04月27日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鲁塞尔4月26日电 (记者 德永健)比利时布鲁塞尔卫生当局26日通报,一名布鲁塞尔居民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令比利时全境同类感染病例增至24例。

  布鲁塞尔共同社区委员会防疫部门负责人当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相关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这名居民来自布鲁塞尔东部的圣若斯区(Saint-Josse),今年3月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4月21日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4月26日进一步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该负责人证实,这名居民并非印度公民,目前正居家隔离;布鲁塞尔新冠病毒追踪机构已着手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希望找到这名居民的感染源头。

  截至4月26日,这是布鲁塞尔首度报告其居民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也令比利时全境同类感染病例增至24例;根据公开报道,其余20例来自比利时阿尔斯特市,另外3例来自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

  今年3月末以来,印度先是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现被命名为“B.1.617”的变异新冠病毒,其后又在西孟加拉邦发现被命名为“B.1.618”的变异新冠病毒,由于这些病毒包括多处突变,外界忧虑病毒免疫逃逸能力和传染性有所增强。

  近日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除比利时外,英国、瑞士、希腊等欧洲国家亦报告本国居民或过境旅客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为防病毒扩散,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现已加大对来自印度人员的防疫力度。(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