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喝半斤白酒晚上开车送妻子去机场 结果:罚款2000元记12分

2021年04月2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近日正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4月26日21时许,一支队民警在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案件,也是当晚查到的唯一一起酒驾案件。

“醉驾入刑十年,驾驶员普遍形成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酒驾相比以往大大减少。”一支队勤务大队张志强教导员说。

张志强介绍,据该酒驾司机李某某说,当天中午,他和朋友在饭店里喝了半斤多白酒,晚上执意要送妻子去机场。当晚,李某某开车行驶至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时,被一支队执勤民警查获。经执勤民警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62毫克,已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在对当事司机李某某进行一番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民警得知李某某妻子要赶23时航班的情况后,经请示支队领导同意后,派出一辆警车将李某某的妻子安全送达郑州机场。

“我老公酒后驾车,你们查处太及时了,以前他心存侥幸,我提醒他不听,这次让他长长记性!感谢高速交警同志送我。”李某某的妻子下警车之际,对民警连声道谢。

一支队副支队长樊济革告诉大河网记者,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4月26日至5月5日,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行动期间,我省高速交警将集中优势警力,依托辖区各收费站口,严查酒驾醉驾、拼车包车面包车超员载客、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秩序,确保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平安出行。(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