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州长罢免行动签名数量达标 或秋季举行投票

2021年04月27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选务官员26日表示,共和党人发起罢免民主党籍加州州长纽瑟姆的运动,已经收集到足够的有效签名,可以举行投票,罢免选举可能将在11月前登场。

  据报道,纽瑟姆在2021年秋天可能会面临罢免选举,已有数人表态要参选并取而代之。

  加州尚未正式批准罢免案或定下选举日期。根据加州法律,官员必须在4月29日前提供有效签名的最终统计总数。选民之后还有30天时间可以改变心意,撤回签名。

  截至4月26日,加州州务卿办公室表示,罢免纽瑟姆的请愿书支持者,已经呈交了160万个有效签名,要求举行罢免选举。

  纽瑟姆曾任加州副州长与旧金山市长,他在2018年以近62%的得票率当选州长,并考虑于2022年竞选连任。加州的罢免选举由两个问题组成,一是现任州长是否应下台;二是,如果现任州长离任,应由谁取代。若多数选民同意罢免现任州长,则由得到最多票的候选人完成剩余任期。

  针对纽瑟姆的罢免行动始于2020年2月,是由反对纽瑟姆自由主义政治理念的“加州爱国者联盟”发起。

  在加州民众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学校关闭与公共卫生规范改变感到失望之际,罢免纽瑟姆的行动获得越来越多人响应。

  不过,法新社提到,各界认为纽瑟姆不太可能会遭罢免,因为过去20年,加州都更倾向支持民主党人。

  针对纽瑟姆的罢免选举,将是继2003年以来在加州举行的第2次,也是美国史上第4次。2003年,选民投票要求原州长戴维斯下台,让好莱坞男星施瓦辛格接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