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唱给你听②】90后“运维小哥”房闯闯:把共享单车变成城市的风景

2021年04月27日17:3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我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5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也是青年人的节日。为了讲述青年人乘风破浪、奋勇争先的奋斗故事,即日起,共青团河南省委、大河网、河南文明网联合开展“我把我唱给你听”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听这些80后、90后、00后如何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献礼建党100周年!

  大河网讯(记者/贺志泉 海报/韩雨松)下午两点,郑州地铁5号线中原福塔站人流逐渐密集起来,房闯闯将人们停放在出站口的共享单车推入指定的停车区,并整齐地排成一排。

  共享单车运维员,被称为单车的守护者,每天的工作就是穿梭于大街小巷寻找失联单车,有时需要爬到楼顶、有时需要下到地下室、有时去河里拖拽······作为共享单车的守护员,90后的房闯闯皮肤被晒得黝黑。

  “找到了,就是它,1617。”4月22日,郑州市启明广场,房闯闯对着手机上的定位寻找了半天,最终找到的不是单车,而是一把被丢弃在草丛中的车锁。房闯闯告诉记者有时候费了好大劲,到最后无终而返也是常有的事儿,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地下车库、三环外的工地或者杂草丛都是他需要尽力查找的地方。

  房闯闯的肩上始终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里面装着绳索和简单的修理工具。随后记者又跟随他来到七里河,地图上的一个黑点记录着一辆共享单车最后发出位置的地方,跟随他的指引,记者见到了河中央几乎要被水草覆盖了的共享单车,房闯闯麻利地掏出绳索,将一端缠绕在自己的手臂上,带钩子的一端扔进水中,不一会,一辆共享单车被他从水中捞出。取干净水草,擦亮车身编号,将车身简单处理后房闯闯双手和衣服上已沾满泥泞。“干我们这一行虽然脏点、累点,但能让大家有干净的车骑,我们的内心也是很欣慰的。”房闯闯告诉大河网记者。

  随着4月2日新型分体锁共享单车在郑州的投放,采用的北斗定位技术使单车的定位更加精准,停车点外将无法还车,新技术的运用对用户行为带来了约束,使得房闯闯的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小。对此,房闯闯很高兴。但他明白,压力虽然小了,但责任并没有减少,他明白,自己的工作平凡但不平庸,让共享单车变为城市的风景是他一直追逐的目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