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妮娜力: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

2021年04月28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郑妮娜力: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

  4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在西安举行,中国跳高名宿郑凤荣的外孙女郑妮娜力也出现在比赛现场。

  向奥运会达标线发起冲击

  自从今年4月12日,郑妮娜力已满足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获得代表中国出战国际大赛的资格,她将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中向东京奥运会6420分的达标线发起冲击。

  历经三个多月的积极训练,郑妮娜力和母亲在西安开启了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之旅。这也是郑妮娜力第一次正式代表中国出战大赛。本次西安站,是第一个设立女子七项全能的室外赛事。七项全能比赛将在两天内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27日进行的全部四项比赛中,郑妮娜力的名次全部是第一。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她以13秒37获得第一,取得1069分;在跳高项目中,她跳出1米82,取得1003分;铅球项目中她投出13米32获749分,200米项目中跑出24秒89获得897分。

  因疫情赶上资格赛末班车

  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向华裔青年运动员敞开归化大门,郑妮娜力是第一个响应号召的。2018年11月12日,郑妮娜力向国际田联递交了申请书,宣布加入中国籍,不再为加拿大效力。

  “那一天,是妮娜的二十岁生日。因为国际田联要求,更改国籍的运动员,一是需要此后三年不能参加国际比赛,二是需要满二十岁。妮娜是二十岁当天递交的申请。”她的母亲段力介绍。

  为了代表中国出战,郑妮娜力此后放弃了包括美国大学联赛NCAA的比赛机会和代表自己上学的佐治亚大学的比赛机会,专心备战奥运会。

  不过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郑妮娜力的“解冻时间”为2021年的4月12日,其实已经错过了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的时间点。不过一场新冠疫情让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也让原本奥运梦碎的郑妮娜力赶上奥运资格赛的末班车。

  距达标线还有2702分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刚刚发布的奥运会参赛办法,运动员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即2021年6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田径场地项目选拔赛前达到奥运标准,获得参赛资格。

  为此,郑妮娜力需要在6月份之前尽力多参加设置了全能项目的国内田径室外赛,以超过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6420分的门槛,拿到参赛资格。

  七项全能项目号称田径运动中的王者,运动员需要掌握全面的跑跳投技能。而郑妮娜力选择了自己当教练,为自己选择合适的体能和技术训练方式。其间郑妮娜力为了提升自己的铅球和标枪等投掷项目的水平,还向巩立姣的教练丛玉珍、标枪名将吕会会的教练,以及北京先农坛体校标枪教练戴力寻求帮助。如今,在结束了27日的四个项目比赛后,28日郑妮娜力还将在跳远、标枪和800米项目中展开争夺,她距离东京奥运会达标线还有2702分。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