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辆车被砸 警方14个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1年04月28日09:3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宁晓波通讯员楚涛)4月25日,新郑市公安局14个小时快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犯罪嫌疑人马某落网,失窃财物被如数追回。

  4月25日7时许,新郑警方不断接到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短短一个多小时报案40余起,50余辆车被砸。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模式,该局副局长郭铁民牵头成立专班,刑侦、视频、网监、合成作战等部门联合侦办。

  技术民警进行比对后,确认50余辆车被砸为一人所为。专案组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沿途民用、公用摄像头视频资料查找嫌疑人线索。9个多小时后,一名戴口罩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盯紧视频资料反复追踪,另一组一路南下追踪嫌疑人到禹州市城区。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禹州一家网吧门前发现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晚上9时许,正在玩网络游戏的马某被抓获,民警在其背包内搜出被盗现金及手机等财物。经突审,马某交代了疯狂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