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变”利农民致富

2021年04月28日09:3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古国凡冯帅军)“现在,硬化的水泥路修到俺家门口,卖樱桃再也不做难了。”4月22日,襄城县湛北乡北姚村正在采摘樱桃的村民孙福兴说,一篮樱桃3斤多重,卖40元,一亩樱桃收入1.2万元没问题。80岁的孙福兴住在东沟自然村的最东头,在山上种了20亩樱桃。由于道路不通,孙福兴每年都为卖樱桃犯愁。去年冬天,该村为了打通全村最后一公里,对通往孙福兴家果园的一公里多路进行了硬化,并安上了路灯。连日来,不少游客前往孙老汉家的果园,采摘购买。孙老汉说:“好路修到果园边,樱桃卖上了好价钱!”

  道路畅通产业兴。近年来,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林果经济,鼓励群众上山栽植樱桃树,还有不少村民开始大胆试种大棚樱桃,并引进了红灯樱桃、黄樱等10余个品种,可满足游客不同时期的采摘需求。目前,北姚村的樱桃由原来的100亩发展到了1200亩。每年4月中旬至5月樱桃成熟之时,北姚村都要举办“樱桃节”,樱桃已成为北姚村民的“致富果”。

  “要致富先修路,要发展,绿化荒山栽果树,倾力打造美丽乡村群,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去年,北姚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100元,猛增到现在的1.6万元,全村13户贫困户21人全部脱贫致富。”湛北乡党委书记张永涛充满自信地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