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槐店镇“一站式”解决抚养问题

2021年04月28日09:3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王向灵)“感谢镇纪委、镇信访办,仅用一天时间,就解决了俺孙子的抚养问题,俺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4月26日,沈丘县槐店镇北关居委会74岁的居民张翠平,将一面上书“不忘初心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镇纪委副书记、镇信访办主任马朝雷手中,并连声致谢。

  这中间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时间回到10年前,张翠平的儿子突然病逝,儿媳豆某某随即分离居住,对年仅17岁有智力障碍的儿子黄某某不管不问。无奈之下,张翠平老人只好挑起了抚养孙子的重任。如今,老人年事已高,抚养孙子已力不从心。她几次和儿媳私下商议抚养问题,均无功而返。

  4月25日,张翠平老人来到镇纪委、镇信访办,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希望能帮助她解决孙子的抚养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利益大于天。黄某某的抚养问题我们必须一站式解决。”镇纪委、镇信访办及时联合镇司法、民政等部门,上门对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并反复做豆某某的思想工作,讲法律、讲道德,循循善诱,最终,豆某某答应抚养儿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