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一公园建露天柴堆火化新冠病亡者 树木被砍当燃料

2021年04月28日18:28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凶猛来袭,27日单日死亡病例超3000例。重压之下,首都新德里的火葬场已远超负荷,没有更多空间来处理这些死者,为此印度政府只得建起临时的露天火葬柴堆来火化尸体。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夜以继日地运送、火化尸体,而公园、其余空地则改造成了“临时火葬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8日报道,在新德里的一家火葬场内至少已经增设了27个火葬柴堆来减轻火葬场负担,同时附近的一个公园内也正在新建几十个火葬柴堆。此外,当地政府官员还在亚穆纳河河床附近尝试开辟额外空间以供火葬。

  该火葬场的一名工人对《印度教徒报》(The Hindu newspaper)表示,他所在的火葬场原本只可同时容纳22具尸体,如今工人们不得不“连轴转”,从清晨工作到深夜,来处理这些尸体。

  据悉,新德里市政府已经砍掉了城市公园里的树木作为火葬柴堆的燃料。为增加火化效率,死者家属则被要求堆放木材或协助火化。

  BBC刊文指出,由于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火葬需求量上升,通常死者家属不得不在等待数小时后,才可火化死者。德里东部一家名为Ghazipur的火葬场将一个停车场变成了“临时火葬场”,在其中建造了了20个火葬柴堆。一位官员向《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透露,来到Ghazipur的死者家属需要等待3至4小时才可开始火化尸体,而每具尸体的火化时间则长达6个小时。

  目前,印度医院已经不堪重负,持续爆满,医用氧气瓶也十分稀缺。救护车、重症监护室床位和救命药物等都供不应求。鉴于新德里有约2000万人口,若疫情持续,当地民众火葬的需求可能一直高居不下。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金悦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