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死亡人数超20万 俄将援助大批医疗物资

2021年04月28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方计划向印度发送“一大批”医疗物资,以援助印度抗击新冠病毒。近期,印度新冠疫情急剧恶化。截至4月27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六天超过30万,累计死亡人数更是在4月28日超过了20万。由于患者数量增长过快,印度多地重症病床、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都已告急。

  据报道,俄外交部网站上发布的消息称:“俄联邦领导人决定用俄紧急情况部的紧急航班,向印度发送一大批援助物资,包括制氧机、呼吸机、抗新冠病毒药物和其他所需医疗器材和药品。”

  关于发送时间,该消息指出,“计划于近日运送”。

  另据此前的报道,负责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全球销售的俄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4月26日对媒体表示,第一批“卫星V”新冠疫苗将于5月1日运抵印度,他希望俄方的支持能帮助印度,早日走出疫情困境。

  负责这款疫苗研发的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还表示,“卫星V”疫苗对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有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