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拳手比赛受伤后去世 拳击真的会导致脑损伤?

2021年04月28日18:49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日前,国际拳击协会宣布,在当地时间4月16日进行的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中受伤的约旦拳手拉希德-阿尔-斯瓦萨特,入院治疗数日后不幸去世。

  外媒介绍,拉希德-阿尔-斯瓦萨特年仅18岁,他在比赛第三回合战斗结束时,被对手击中后跌倒在拳台上并昏迷不醒。

  意外发生后,他在现场得到了急救,随后被送往医院。并在紧急手术后,送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

  但即便是如此及时的医治仍没能挽回斯瓦萨特年轻的生命。

  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对于神经外科来说,处理严重病例并不罕见,但是每次这样的年轻人遭受痛苦时,都会触及我们所有人。”

  由此可见,拉希德-阿尔-斯瓦萨特当时的情况可能非常糟糕。

  最终,这个年轻的生命在此走到了尽头。在拳台倒下之后,他不得不和这个美丽的世界永远告别。

  究竟拉希德-阿尔-斯瓦萨特为何会受伤如此之重?国际拳击协会目前还没有披露更为详细的信息。据外媒报道,目前还不清楚损伤是比赛对战导致的,还是早已存在。

  国际拳击协会的悼词中称:“我们怀着深深的悲伤得知约旦选手拉希德-阿尔-斯瓦萨特的去世。拉希德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祷告中。我们向他的家人、朋友和队友致以诚挚的慰问。”

  约旦奥委会也证实了这一不幸的消息,并向运动员家属表示慰问。该组织在其社交媒体上的一份声明中写道:“约旦奥委会向他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慰问。”

  对于这个不幸的消息,很多网友表达了哀悼之情。也有人关心,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消逝,那具体的死亡原因到底是什么?

  有人感慨,拳击真是一项危险的运动,究竟其美丽在哪里?为什么不将其禁止呢?

  有网友解释,拳击的存在是因为其具有观赏性,并且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

  实际上,关于拳击运动会导致拳手脑损伤的说法,流传甚广。

  其中,拳王阿里经常被用来举例。阿里晚年深受帕金森症困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他颤抖着点燃奥运火炬的一幕,深深地印在了一代人的回忆里。

  有一些报道称,阿里身患帕金森症和他在拳台上所受的击打有关。

  但对这个说法,中国唯一现任世界拳王徐灿有不同意见。他曾在自己的视频媒体平台回应过这个问题,他认为没有直接证据表示拳击会导致帕金森症。

  当然,对抗激烈的拳台之上,确实可能出现脑损伤这类的意外。徐灿提醒,进行拳击运动时,后脑是绝对不能击打的部位,不然轻则出现脑震荡,重则导致脑出血如此严重的后果。

  18岁的年轻鲜活的生命,在这样的意外中消逝,任谁听说,都忍不住心痛。

  尽管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能很难接触到拳击比赛这样激烈的运动,但运动损伤的风险依然时刻存在。

  在参与体育运动的时候,还是让我们千千万万牢记这句话吧: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