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完全接种疫苗者户外可不戴口罩 自己却这么做?

2021年04月28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最新指引称,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在一些户外场所可以不佩戴口罩。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也宣布了这一规定,并呼吁尚未接种疫苗者赶快接种。不过,记者却发现拜登在户外仍戴着口罩,对此他这么回应。

  据报道,拜登当天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可以不配戴口罩、安全地从事步行与健行这类户外活动,但在要求戴口罩的公共场所则应继续佩戴。

  拜登称,上述新的卫生建议,是美国采取了种种措施抗击疫情的结果。他说,“因为大家的配合,我们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并称新冠病例数“大幅下降”,尤其是年长者中因新冠死亡数大幅下降。

  拜登表示,在人群大量聚集的活动,以及体育场赛事中仍应佩戴口罩。

  不过,当天发表讲话前,拜登在室外时却仍佩戴着口罩,有记者对此发问后,拜登表示,希望记者看到他摘掉口罩的动作,并且他“在走进室内以前都不戴上。”

  据报道,专家认为,戴口罩是控制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由于大多数病毒传播发生在室内,并且疫苗接种数量不断增加,数周来美国公众一直在争论户外是否需使用口罩。

  CDC将新指引称为,帮助接受完整疫苗接种的美国人,恢复因疫情而停止的活动的“第一步”。

  据CDC统计,美国目前已有超过1.4亿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占到总人口的42.5%;完全接种疫苗人数超过9588万人,占总人口28.9%。不过,《华盛顿邮报》援引Axios-Ipsos最新民调显示,在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群体中,有三分之二的民众不愿意接种疫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