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温县开展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9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安艳鸽/文 朱丽文/视频)“当年承载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已经成为承载14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复兴号巨轮,一个百年大党始终拥有青春活力……”4月28日上午10点,河南省委宣传部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焦作温县政府会议室,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处长、驻村第一书记胜栋,给大家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

党史宣讲志愿者王东虓作《新时代党的伟大精神溯源》主题宣讲

党史宣讲志愿者李心记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主题宣讲

党史宣讲志愿者李华伟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思考》主题宣讲

党史宣讲志愿者尹红领作《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宣讲

同一时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河南省育英素质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李心记,洛阳师范学院副教授、在读博士李华伟,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河南省育英素质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尹红领,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育英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东虓4位党史宣讲志愿者分别走进温县的乡镇、实践中心、校园、企业,通过集中宣讲的形式,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宣讲与交流,带领大家共同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宣讲现场,胜栋以“百年大党引领千秋伟业”为主题,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目标接续奋斗三个部分,理论联系实际,讲述了党的初心使命、红色基因传承、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通俗易懂,既有党史的普及,又有故事的穿插,更有党性的教育。”听完胜栋的宣讲,现场参与聆听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温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焦海东听完王东虓的宣讲后接受了大河网政务记者的采访,他说:“王教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亲身感悟,对我们组织企业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效果,真正做到为党旗添彩、为发展建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胜栋说:“作为一名党史宣讲志愿者,我将把党史宣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将党史讲清楚、讲准确、讲精彩,通过党史宣讲让更多的听众穿越时空触摸历史,更加真切地追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让理论有“趣”,把理论讲“新”!王东虓认为应该将此次宣讲打造成示范样板活动,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河南省委宣传部创新党史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多渠道、多阵地。下一步,省委宣传部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将立足基层精心组织宣讲,把历史故事讲活、把教育形式搞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