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人家中意外摔伤,8名中学生放下篮球抬担架

2021年04月29日07:4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参与抬担架救助老人的中学生们

  □曹杰李曼通讯员刘龙选文图

  本报讯 日前,一封满含浓浓谢意的感谢信,送到了洛阳市偃师区市直中学,信里真诚的话语表达着对几位孩子的深深感谢。

  “多亏了孩子们,否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提及素不相识的学生帮助自己的事,市民梅艳红仍按捺不住内心的感激。梅艳红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7日傍晚,当天自己在偃师原538厂家属院的家中意外摔倒,导致头部受伤鲜血直流。由于当时伤势严重,梅艳红躺在地上无法起身,意识也逐渐模糊。待自己意识恢复清醒后,梅艳红急忙拨打急救电话,等待医护人员的救助。

  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梅艳红的家中,但是下楼时却出现了问题。梅艳红说,自己家是老小区没有电梯,楼道设计也相对较窄,想要把担架顺利抬下楼非常困难,需要多人的一块配合才行。而自己家又住在5楼,移动起来就更加困难了。当天,前来救助梅艳红的是两位女性医护人员,看到急需转运的伤者,两人在简单急救过后,也对转运担架到楼下犯了难。

  “没办法,只能下楼求助邻居,幸好当天这几个孩子在楼下打篮球,没犹豫就答应上来帮忙。”梅艳红告诉记者,9个孩子很快就来到家里,在医护人员的指挥和帮助下开始抬运担架。因为楼道较窄,孩子们全程都小心翼翼,有在前方稳稳抬起担架的,也有在后方紧紧护着自己身体的,特别小心认真。梅艳红说,自己当时注意到孩子们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一直紧贴着楼道走,衣服都被蹭脏了也不在乎。直到安全把梅艳红抬到楼下,又帮忙送上急救车,看着救护车离去,学生们才默默离开了现场。

  因为得到及时救治,梅艳红在住院几天后病情很快稳定。出院后,她一心惦念着当天帮助自己的学生们,一回家就赶紧把准备好的感谢信送到了学校。“事情发生后,同学们来校只字未提,大家都不知道他们默默做了这件好事。”接到梅艳红的感谢信,该校政教主任王云峰感到有些吃惊。王云峰说,如果不是梅艳红来到学校送上感谢信,可能大家都不会知道同学们曾经齐心协力帮助过别人。

  “如果当时不帮,我们良心上肯定过不去。”当天帮助梅艳红的学生闫家成说,遇到别人有困难,能帮肯定要帮一把。而另一位学生徐家宝也说,这样的事情谁遇到都会上去帮一把,“换了别的同学,相信也会义不容辞去帮忙。”而当问起为什么没有告诉老师和家长这件好事时,同学们都说这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用特意告诉给老师和家长们。“市直中学不只重视学生的学业成绩,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学校教育学生既要有爱心又要有社会责任心,爱心是美德的基础,乐于助人是美德的体现。”得知孩子们做了好事不留名后,校长王东科对9名同学助人为乐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