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查岗时

2021年04月29日08:4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国福

  入夜,项城市区灯火通明。

  21时许,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东伟在参加该局“警营夜校”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突然叫上副局长孙沄及督察大队、警令部相关负责人,深入城区重点区域及派出所等处查岗。

  万东伟是去年12月底才从周口市公安局七一分局调任项城市公安局的。他一到任,便结合教育整顿,注重轻车简从,明察暗访,突然查岗,这已让大家习以为常了。

  21时25分,正泰高中、项城一高特巡警执勤点。万东伟一边查看民警、辅警着装及携带装备情况,一边询问:“今天晚上你们几人值班?谁带班?发现什么情况了吗?”

  执勤民警蒋华回答说:“我们仨人,我带班,一切正常。”

  “反电诈宣传每天都在播吗?”

  “是的,每天都播放,宣传效果不错。”

  “好,多宣传注册‘金钟罩’;执勤时一定要携带肩灯、单警装备,既能保护好自己,又能让群众远远看到警察;要注意守护好上、下学学生的安全。”万东伟语重心长地说。

  22时许,兴华电竞网吧。

  兴华电竞网吧位于花园办事处江南步行街附近。一进入网吧,万东伟就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和实名登记情况。“灭火器已经过期了,也没有明显的疏散通道标志,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他一脸严肃,顿了顿问,“这里是哪位民警负责?”

  “报告万市长,这里是花园派出所辖区,我联系他们。”一名身着警服的年轻警官回答。

  “这里存在安全隐患,你们要依法处理,让该网吧务必整改到位,以确保消防安全。3天内,我会再到这里看整改情况的。”万东伟严肃地对刚赶到的辖区民警说。

  22时30分,千佛阁派出所。

  一进入派出所,立即感到耳目一新,但见院内卫生整洁,硬件设施齐全,餐厅伙食不错,民警精神饱满。

  “你们辖区内人口数量是多少?每天接处警大约几起?社会治安状况现在怎样?”万东伟开门见山,直指业务核心,一听就是个行家。他从基层普通民警干起,到所长、局长,一步一个脚印,公安业务太熟悉了。

  “辖区总人口3.9万人,现在每天接警六七起,治安状况很好。”带班民警赵森对答如流。万东伟满意地点了点头说:“千佛阁所环境不错,院内卫生也很干净,值班民警精神状态也很好!”

  在场的民警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局党委期望,一定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查岗要形成一种常态化制度,以促进整体工作的提升……”万东伟对随行人员说。

  夜阑人静,万籁俱寂,查岗仍在进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