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破诈骗案 为群众追回两万元

2021年04月29日08:4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洛阳讯4月19日,嵩县田湖镇的李某来到嵩县公安局田湖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罪犯克星”字样的锦旗送给该所民警,感谢民警不辞劳苦,为其追回被骗的近两万元资金。

  2019年12月,李某到田湖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微信好友,准备通过该好友购买一辆二手挖掘机。李某向对方支付了两万元定金,但对方一直没有发货,并编造各种理由不退款。随后,对方将李某拉黑。意识到被骗的李某到田湖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迅速展开调查,采取多种侦查手段,但始终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民警发现涉案人员可能在河北廊坊、陕西咸阳等地出现。相关领导听取线索汇报后,决定立即实施抓捕。

  4月9日,办案民警连夜驱车赶往河北、陕西,经过蹲守布控,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刘某抓获。到案后,刘某供述,其通过微信朋友圈随意转发买卖二手车广告信息,向陌生微信好友发布虚假广告,在骗取他人信任后,让他人交付一定额度的定金,然后以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退款,再将他人拉黑。经侦查,刘某通过同样的方式骗取全国各地人员10余人。民警抓获刘某后,成功带破10余起诈骗案件。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胡晓杨新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