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助两名走失幼童平安回家

2021年04月29日08:4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洛阳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暖心举动,密切警民关系,积极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4月22日21时许,辖区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独自在黄河厂附近的马路边玩耍,无家长看管,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希望民警帮助孩子寻找家人。接到报警后,该所教导员何博、民警权光磊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耐心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随后与小女孩的家长取得联系,确认身份后,让家长将小女孩带回家。

  4月23日21时许,一对好心的夫妻冒雨将一名一岁多的小男孩送至派出所。他们告诉民警,小男孩在大街上跑来跑去,没人看管,路上车辆多,他们就把小男孩送到派出所了。在民警细心安抚下,小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经核实身份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父亲。心急如焚的父亲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激动地连声感谢民警。

  警方提醒: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平时要时刻留意孩子的动向,并注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外出时,切勿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孩子走失或遭遇其他意外。如遇儿童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赵漓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