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河南|美!沿着济源这条森林步道可以走到北京

2021年04月29日09: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自1994年全长81公里的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段北半幅建成通车,河南高速实现了零的突破。到了2020年,全年累计完成高速公路投资373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00公里,短短26年的时间,河南高速变化惊人。即日起,大河网推出《沿着高速看河南》系列报道,前往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开封等地,沿着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看高质量发展的河南,看红色的河南,看大美河南。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济源位于菏宝高速、二广高速形成的“十”字形枢纽,距新郑国际机场90分钟车程,距洛阳机场50分钟车程,到京珠、连霍高速30分钟车程,这里不但是愚公精神的发源地,还是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的起点。

国家森林步道,具有强烈的自然荒野性和生态完整性,是自然精华聚集地,也是国家重要的地理地标、生态地标、文化地标和美景地标。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作为首批公布的5条国家森林步道之一,串联起了太行山最具代表性的自然、美景和文化资源。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是全国唯一一条直通首都北京的森林步道,起点位于河南济源王屋山。步道济源段于2019年10月27日揭牌,是我国第一条正式向社会开放的国家森林步道,全长108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4%。

步道济源段向北经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王屋山风景区、千年银杏树、天坛极顶、王母洞等景点,向东穿越原山寨、千年红豆杉、水洪池传统村落、九里沟景区、蟒河口水库、愚公渠、盘谷寺、河口村水库、五龙口景区等众多具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地方,沿途山势雄伟、林海苍莽、风光旖旎。

济源在步道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努力挖掘国家森林步道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充分结合本地典型地貌、森林美景和特色文化,最大限度保持自然面貌和荒野氛围,充分利用古道、山间小径、林区道路、废弃道路等,把沿途的森林美景、风景名胜、历史遗迹以及乡镇村庄有机地串联起来,进一步打通了太行山、王屋山的地脉、林脉、文脉。

步道开通以来,济源优质的森林资源和绝美的自然风光迅速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目光,全国各地近10万名徒步爱好者慕名而来,穿越森林步道,观赏太行美景,领略愚公移山精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