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

2021年04月29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

  中新社莫斯科4月2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总统新闻局2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普京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肆虐,俄方决定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

  消息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8日将向印度提供超过22吨的物资,其中包括20台制氧机、75台呼吸机、150台医用监控器和20万箱药物。莫迪对此表示了感谢。

  消息说,双方对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在印度注册表示欢迎,并提到该疫苗是有效和安全的。双方还对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与印方达成生产8.5亿剂“卫星-V”疫苗的协议感到满意。

  双方还讨论了继续发展特惠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不同层级会晤的时间表等问题。

  近期印度新冠疫情恶化,单日新增病例一度超过30万人。印度多地病床、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物资短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