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近四分之一人口已接种一剂疫苗

2021年04月29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近四分之一人口已接种一剂疫苗

  中新社柏林4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8日,德国累计已有24.7%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德国司法部长兰布雷希特当天表示,将尽快推出相关法案,以使已接种疫苗人群获得更大的自由度。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目前已接种2660万剂次疫苗。其中约205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占总人口的24.7%;610万人已接种第二剂,占总人口的7.4%。

  罗伯特· 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2231人、312人。截至当地时间28日20时,德国累计确诊超过335万人、死亡超8.3万人。

  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兰布雷希特当天向德国电视一台表示,她将推动该国尽可能快地推出一项法案,以为已接种疫苗人士提供更大的自由度。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的文件草案,今后该国的已接种两剂疫苗人士和感染新冠病毒后痊愈者在进入购物场所和理发店等服务业场所时可以获得豁免,无需再出示新冠检测阴性报告。此外,从国外入境德国时,前述两类人群亦将可免于隔离。

  德国政府拟将“痊愈者”定义为此前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但已有至少28天未检出阳性的人士。这部分人士被认为对新冠病毒拥有足够的免疫力,可以享受不少于6个月的“豁免”资格。(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