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首脑峰会举办日期还没确定 双方又吵了起来……

2021年04月29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和美国的外交冲突愈演愈烈。为缓解分歧,双方曾表示愿意进行首脑会谈,不过会谈日期尚未确定。而就在这个节骨眼,双方再一次互放狠话,对于本就在持续恶化的双边关系,会有何种影响?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总统普京和美总统拜登可能会在夏季进行会晤,但时间和地点都尚未确定。

  此前有报道称,拜登和普京曾在4月13日通电话,之后白宫宣布,二人将在未来几个月于第三国举行首脑峰会。

  峰会日程迟迟难以确定,双方的“口水战”却再次开打。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虽然美方认为双方的公开对话有益于双边关系,但如果俄方继续“采取侵略性”行为,美国将对此予以回应。一天后,布林肯还顺便“敲打”了土耳其,要求土方不能再购买俄制武器,并威胁称美方会对俄土的军事交易施加更多制裁。

  与此同时,俄方的措辞也很强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当地时间28日表示,由于缺乏相互尊重,俄美现在的关系比冷战时期还要糟糕。

  拉夫罗夫进一步解释说,“虽然冷战期间经常出现危险局势,但(双方)都得到了相互尊重。”

  拉夫罗夫还强调,俄方正在制定“不友好”国家名单,这些名单将很快公布。此前,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这一名单中将包含美国。

  此外,俄方还在当地时间28日,对美方开展的“外交战”再次进行了还击,决定驱逐斯洛伐克的3名外交人员和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三国的4名外交人员。

  此轮“外交战”从4月15日美国宣布对俄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官开始,随后,包括上述四国和捷克、波兰等国都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

  伴随美俄关系的不确定性,俄罗斯与美国及其所谓“盟友”之间的外交冲突,在短时间内或许难以降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