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有印度游客入境 意大利部署全面追踪行程

2021年04月29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385例,新增死亡344例。近日,由于印度疫情恶化,意大利当局正在密切追踪印度籍人员行程;另一方面,针对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的不信任案以被否决告终,其本人呼吁意大利应该团结抗疫。

  每天逾200印度人入境意大利

  当局部署全面追踪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上周签署禁止印度旅客入境意大利的法规之前,已有300多名旅居意大利的印度移民返回罗马。

  拉齐奥大区卫生防疫部门负责人萨巴图奇表示,目前拉齐奥大区正在追踪过去14天里从印度返回的大约300多名移民。

  萨巴图奇说,近日,拉齐奥大区的拉缇纳省印度籍锡克教区发现了262名印度成年移民和36名未成年移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第一批病毒测序尚未发现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目前卫生系统正在对剩余患者采取进一步病毒测序。

  拉齐奥大区议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达马托说,根据印度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现阶段必须停止一切与印度往来航班。

  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表示,应卫生部要求,拉齐奥大区的卫生局专门设立了检查从印度、或经第三国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的印度旅客。仅28日一天,就有200多名印度旅客入境罗马。如此下去,将难以遏止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进入意大利。

  津加雷蒂说,29日仍有印度游客经第三国飞抵罗马,现在情况十分危险,拉齐奥大区卫生局无法做到对如此多旅客进行监控、测试和有效隔离。这需要中央政府和整个欧盟参与协调。

  参院否决卫生部长不信任案

  参议长疫情期间涉专机私用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卫生部和地方政府贯彻了政府控制疫情的方针和政策。在他就任卫生部长期间,实现了很多年没有做过的事情,并承担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

  当地时间28日,意参议院就意大利兄弟党对斯佩兰扎提出的不信任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以29票赞成、221票反对和3票弃权予以了否决。

  表决前,斯佩兰扎向参议员表示,“现在我们不应该忘记敌人是新冠病毒。面对疫情政府做的还很不够,需要进一步加以完善和解决,并做好疫苗接种计划的落实和实施”。

  斯佩兰扎指出,面对这场辩论和投票,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捍卫意大利民众的健康,“我们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团结,避免跌入情绪失控被人利用的陷阱”。

  另据报道,意大利参议院议长卡塞拉蒂在疫情期间,连续使用上百次公务专机,不仅每次回家都使用专机,而且连2020年夏天到撒丁岛度假时也使用了公务专机。

  报道称,从2020年5月至今,卡塞拉蒂共使用公务专机“蓝色航班”飞行了124架次,其中97架次往返于罗马和其在威尼斯的居住地帕多瓦,此外,还有6次是往返于罗马和撒丁岛。

  该消息被媒体曝光后,社会舆论哗然,意大利民众和政党团体质疑卡塞拉蒂“公机私用”,纷纷要求有关当局展开调查。(博源 黄鑫)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