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一季度进出口值首次破千亿

2021年04月2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4月2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新郑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209亿元,自2011年11月封关运营以来首次在一季度突破1000亿元大关。据统计,新郑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值位居全国综保区第二位,较去年同期增长97.9%,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长129.4%。

据悉,新郑综保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部地区首家综合保税区,已形成包含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开放区域。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通讯设备整机制造基地之一,区内相关生产企业为了跟上市场消费需求,往往对生产物料的供应速度要求十分严格。“通关作为物料进口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关速度的提升,对于我们企业生产速度的提升意义重大。如何在大批量进口物料的同时还能提高通关效率?这是我们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张先生表示。

近年来,新郑综保区随着进出口值的大幅增长,打造建立了快消品牌服装中西部分拨中心,毗邻机场,货物从落地到分拣后出区只需要7小时,吸引北京、上海等地服装向郑州集聚;推行手机、服装等商品第三方检测结果采信制度,推动检验监管“前推后移”;推进“四自一简”措施落地,建立全流程业务网上办理和“容缺后补”机制,采用“自报自缴”等模式,进一步压缩了整体通关时间。除了上述措施外,该关在深化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中,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主动申请开发“E点通”无纸化作业系统,搭建起具有通关服务、业务协同、互动交流等37项功能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真正实现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该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对经济影响逐步减弱,全球经济加速复苏,新郑综保区内手机加工制造及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等主要业务或延续增长态势。该关将继续在改革创新上做“加法”,在通关流程上做“减法”,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区内企业获得感,助力新郑综保区开放发展迈向更高平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