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基层一线产业工人倾斜!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名单出炉

2021年04月2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4月29日,河南省总工会召开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

大河网记者获悉,本次表彰共授予65个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145个车间(班组、科室)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授予344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在奖章人选中,144人是省技能竞赛各工种决赛第一名,他们都是身怀绝技的工匠人才;综合表彰的200名人选,均有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及以上荣誉,分布在工业、建筑、交通、财贸、金融、电力及科教文卫体等各条战线,他们在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出彩河南人的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五一劳动奖评选面向基层和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其中,技能竞赛专项表彰的144名奖章人选,均为一线职工。综合表彰的200名奖章人选,一线职工占75%,其中产业工人占51%;科教人员占20.5%;农民工占15%。各项结构比例,均优于规定要求。

附获奖名单: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