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宝鸡到巩义 跨越50余年老人终圆寻亲梦

2021年04月29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宝鸡籍娄女士为圆其姥姥寻亲梦,跨越600多公里到巩义市,在巩义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终圆老人寻亲梦。

4月28日13时许,巩义市公安局小关派出所接到陕西省宝鸡市娄女士上门求助,经值班民警了解得知,娄女士是带着年迈的姥姥张某荣的期望,不远千里到巩义市小关镇寻找一个名叫谷某国的人,谷某国是其姥姥的亲哥哥。

由于几十年前家境不好,为求生活,当年十几岁的谷某国背井离乡,落脚在巩义市小关镇开始了重新生活,后一直失去联系。现随着张某荣、谷某国两位老人的年龄越来越大,思念亲人的情绪越来越浓,娄女士此次就是为了圆其姥姥心中的寻亲愿望。

了解此情况后,为实现老人的愿望,小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朱凯对娄女士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询问,得知娄女士姥姥张某荣出生于1948年,其哥哥谷某国出生于1945年,比其大三岁左右。

朱凯开始着手核查信息,但因张某荣老人年事已高,又时隔几十年,能为其外孙女娄女士提供的信息少之又少,再加上当时的一些地名、人名会不会存在谐音、多音的问题,或者提供的人名是小名等等问题,寻亲变得愈发艰难。

此时派出所有民警回忆起前段时间辖区内一位因走失后被派出所寻回的谷姓老人的名字与娄女士正在寻找的谷某国,在名字上只有一字之差,民警猜测这位走失老人可能与谷某国存在一定关系,于是民警朱凯立即驱车带领娄女士到小关镇口头村寻找谷姓老人。

见到谷姓老人,民警说明来意后,老人称自己有个堂弟叫谷某国,并且在陕西宝鸡确有亲属。在老人的带领下,民警及娄女士见到了谷某国,几经确认,谷某国就是娄女士的姥姥苦苦寻找的亲哥哥,最终娄女士帮姥姥实现了心愿。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