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职业教育“最后一公里” 河南智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郑州

2021年04月29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文 杨智/视频)从“层次”到“类型”,职业教育已驶入改革发展的快车道。日前,河南智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郑州,将为河南高校学子的职业教育及就业培训提供广阔平台,搭起企业和人才的“姻缘桥”。

4月28日上午,智合教育集团河南项目启动会在郑州举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分别围绕职业教育、学历教育、人力资源、教育投资等话题展开交流洽谈。

随着以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合为特点的高端制造业和新型服务业的增长,社会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智合教育联盟董事长张超表示,职业教育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分析区域产业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培养能快速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智合教育联盟是由多家智合系公司组成的专门从事教育投资,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人力资源四大板块的综合型教育发展联盟体系。

在发展职业教育的“新路子”上,智合教育进行了有效探索。其中,互联网+高端特色技能人才培养是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河南智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晨告诉记者,公司通过校企结合、产教融合的形式,课程按企业要求定制,实训按企业实战组织。该模式立足教学标准和学生毕业质量标准两个端口,采用“理论教学+技能实训+高等学历(自考毕业证书)”交替进行的独特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掌握基础理论与实际运用能力,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与技能培养,培育专业对口的实用型人才,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

职业教育是一种“跨界”教育,需要将企业和学校的元素有机地融合创新。“在职业教育进入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使学生接受职业教育的同时更多接受高等教育,达到职业与教育紧密结合的培养目标,从而提高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学业链接职业,毕业导向就业’,为学生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智合教育联盟总经理赵金彬说。

据介绍,智合教育联盟致力于中国职业教育及教育行业人力资源的服务工作,公司以国家相关教育部门的最新政策为依托,以为客户提供实质性和解决性的咨询服务为目标,遵循“服务优良,诚信至上,客户满意”的企业文化,打造“智合天下,百年育人”的优质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在河南、湖北、云南、广西、陕西、湖南、安徽、广东、重庆、四川等地均开设了分公司或办事处,根据企业对人才技能的需求,立志为各高校学子的职业教育及就业培训提供广阔平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