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多 河南92家矿山被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2021年04月29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全省露天矿山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鹤壁市召开。记者获悉,“十三五”以来我省共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面积45万多亩,92家矿山被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数量居全国第一。

“十三五”以来,河南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在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下,超前谋划、扎实推进了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京津冀周边及汾渭平原历史遗留工矿土地整治项目和黄河流域(河南省)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等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省共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面积45万多亩,其中,生产矿山治理面积19万多亩,责任主体灭失矿山恢复治理面积26万多亩。2020年,全省责任主体灭失矿山恢复治理面积16.86万亩,超过前三年治理面积总和。

河南省着力建设山青、水碧、林郁、田沃、湖美、草茂的美丽河南,在露天矿山整治修复中,坚持“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的原则,一矿一策,对露天矿山“关小上大”,一批建筑石料类小型矿山被依法关闭,矿山生态环境发生巨变,露天矿山整体布局不断优化、开发利用水平持续提升、执法监管保持高压态势、矿山生态修复有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稳步推进,矿山企业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得以实现,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目前全省92家矿山被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数量居全国第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