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病号不退缩 第一书记危急时刻伸援手

2021年04月30日07:4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波通讯员张锐张泓杰

  本报讯4月28日上午,卫辉市太公镇许漫流一村民在田间干活时突发疾病,该村第一书记杨森立即驾车护送村民火速赶到医院,为抢救病号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终于使该村民顺利脱险。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50分,村民许来富在农田干活时,突然感觉心慌、腿软、手麻、站立不稳。被邻居送到家中后,许来富的家人心急如焚,决定马上送其前往医院救治。然而此时家中并没有人会驾驶汽车,就在情况万分危急之时,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驻许漫流村第一书记杨森闻讯赶来,招呼家属赶快把许来富搀扶到自己的车上。“这一路非常顺利,全是绿灯。14公里的路程20分钟就跑到了”。

  顺利抵达卫辉市人民医院后,杨森帮助家属把患者病情交代给了急诊医师,经过核磁检查排除了脑出血的风险,确定了是血管内出现血栓。“幸亏送的及时,我们马上进行溶栓治疗”,急诊医生说道。

  当日下午,杨森又电话询问了许来富的情况,许来富家人告诉他:“许来富已经脱离危险了,现在正在恢复治疗中。真是感谢你啊杨书记,要没有你紧急护送这后果俺都不敢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