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伙“智斗电诈犯罪”上演“黑吃黑” 公安抓你没商量

2021年04月30日07:4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犯罪嫌疑人被尉氏县警方押送到看守所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郑松波实习生陈尊孝文图

  本报讯今年4月初,鄢陵县马坊乡村民姚某与尉氏县蔡庄镇村民吴某,得知有人在私下购买银行卡后,两人突发奇想,决定利用银行卡给电诈犯罪来个“黑吃黑”。

  两人认为电诈犯罪所得的钱财都是不义之财,就是“黑吃黑”他们也不敢报案,只有自认倒霉的份儿,这种钱不赚白不赚。但是如何实施呢?经过一番密谋,两人决定先把自己的银行卡卖给实施电诈犯罪的人,然后等到犯罪分子利用自己银行卡转移资金时,再立即将银行卡上的钱转走,从而达到“黑吃黑”的目的。

  为了稳妥起见,两人还特地找朋友代办了一张银行卡,并将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手机上,转手卖给了私下收购银行卡的人,静等“黑吃黑”的机会,果不其然,没停多少天,两人真的收到了转卖银行卡上的9万元到账信息,于是两人立即将9万元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占为己有,“黑吃黑”真的成功了,这9万元钱来得太容易了,两人欣喜若狂。

  正当两人自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天衣无缝、洋洋得意时,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在办理一起电诈犯罪案件时,排查出了吴某和姚某的违法犯罪行为。4月22日上午,在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办案民警的政策劝导和思想工作下,犯罪嫌疑人吴某和姚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打击电诈犯罪人人有责,姚某、吴某利用“聪明才智”虽然给电诈犯罪一迎头痛击,但是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将赃款占为己有的行为却触犯了法律。目前,姚某、吴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