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纽约市将于7月1日“全面重启”

2021年04月30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市长:纽约市将于7月1日“全面重启”

  中新社纽约4月29日电 纽约市长白思豪29日称,纽约市计划在7月1日“全面重启”,“我们已经准备好让商店开业、企业开工,办公室、影剧院全面恢复经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纽约市从2020年3月开始进入“暂停”状态。之后尽管有过四个阶段的重启,但由于去年秋冬季新一波疫情高峰,不得不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白思豪称“全面重启”意味着各行各业都将100%开放,餐厅、酒吧、商店、美发店、健身房、体育场、影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等营业状态全部恢复到疫情前,学校将于9月开学,地铁系统也将重新开始24小时运营。他表示,市民在室内公共区域仍需佩戴口罩,但并未透露重启的详细计划,以及重启后的具体防疫安排。

  根据纽约市的数据,目前该市已接种疫苗640多万剂,超过290万人接种完两剂疫苗。从29日开始,纽约州运营的疫苗接种点实行免预约接种;纽约市运营的接种点已于4月23日开始免预约接种。白思豪称他对实现500万纽约市民完全接种的目标很乐观,并且认为7月1日是重启的适当时间。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纽约州有希望在7月1日前全面重启。不过,他同时表示,尽管疫情已明显缓解,但威胁仍在。重启必须依照疫情数据进行,短期内一定要保持相应的预防措施。白思豪则称,纽约市将继续采取措施保证城市更加安全。

  随着疫苗接种不断增加,纽约州疫情数据明显好转。4月28日,纽约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降至1.8%,去年11月7日以来首次低于2%;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2900人,去年11月24日以来首次降至3000人以下;重症监护患者691人,32人死亡。目前纽约州接种疫苗1500多万剂,约三分之一居民接种完两剂。(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