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握手言和,我的劳动付出就值得”

2021年04月30日09:0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吴源源)4月28日中午,唐河县法院桐寨铺法庭庭长刘书堂在桐柏县安棚镇街头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何某常年经营化肥生意,2018年从原告徐某处购买了一批价款1.6万元的化肥,并向徐某出具欠条一张。此后,徐某多次向何某催款,何某一直未能及时支付。无奈之下,徐某于2021年4月起诉至唐河县法院。

  收到案件后,刘书堂在审查案卷材料后发现,被告何某已70多岁,且家住唐河县东王集乡,与桐寨铺法庭相距50多公里。考虑到何某到桐寨铺法庭参加诉讼有一定的困难,刘书堂第一时间与何某进行联系,得知何某于欠款发生后经历了车祸,现已落下残疾,生活十分困难。同时,何某表示愿意努力赚钱,尽早还款。

  事不宜迟,4月28日,刘书堂立即带领法庭干警驱车前往何某经营的农资店,站在何某的三轮车前,刘书堂与原告徐某取得联系,向其详细说明了何某迟迟未还款背后的隐情。经过一番劝说,原告对何某的境遇表示理解,愿意将何某还款时间延长至11月底。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何某拉着刘书堂的手说:“太感谢你了,刘庭长,真是辛苦你了!”

  劳动者之声

  刘书堂:“群众无小事,我们要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看到当事双方握手言和,会心一笑,我觉得自己的劳动付出非常值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