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市狂奔的黄牛回家了

2021年04月30日09:0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4月19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许家沟乡下堡村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头受惊的黄牛,在下堡村集市上横冲直撞、狂奔不止,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所幸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许家沟派出所副所长金江波和辅警刘杰及时赶到,与熟悉黄牛习性的热心群众一起,合力将其制伏。

  “不好啦,下堡村集市上有一头受惊的黄牛,见到行人和车辆便横冲直撞,控制不住啦!”4月19日9时41分,许家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副所长金江波带领辅警刘杰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受惊黄牛奔跑的地段处于人员集中区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情势十分紧急。为避免群众受到伤害,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寻找有利地形,伺机对受惊黄牛进行控制。

  受惊黄牛被赶至一偏僻地方后,待其情绪稍稍稳定,金江波和熟知黄牛习性的热心群众一起,近距离接触黄牛,并迅速将麻绳穿过黄牛的鼻环,将其控制。随后,民警拉着绳子准备将黄牛送回主人家中。

  行至半路,黄牛被行驶的货车惊吓,再次狂躁不止,并向路上一名中年妇女冲去。金江波不顾自身安危,迅速上前将受惊黄牛控制。其间,金江波险些被受惊黄牛伤到,幸好躲避及时,周围热心群众也及时上前协助,与金江波一起,再次将黄牛制伏。历经两个多小时,黄牛最终被安全送至主人家中。(胡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