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遇险老人爱民实践显成效

2021年04月30日09:0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功处置一起老人散步跌落山下警情,获得救助群众赞誉。

  4月6日19时许,高新分局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在电话中说话声音急促。值班民警了解到,原来,她的父亲在晚饭后到辖区周山森林公园散步,刚刚打电话给该女子说自己掉到山下了,由于其父亲患有高血压和脑梗等疾病,电话里面也说不清楚自己在哪,只说自己动不了了。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王军星立即带人赶到周山森林公园,由于山高林密、地域广阔,初步的查找并未取得进展,于是立即向当日值班分局领导刘笑一进行汇报。刘笑一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及时联系市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进行技术支撑,另一方面通知附近街面警力到现场进行支援。但是现场地形复杂,技术上只能提供大概的一片区域,要想找到人只能开展地毯式排查。民警们拿着手电筒,蹚着齐腰深的荒草在桦树林里边走边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他们终于在两个山丘间的一片树林里找到了已经虚弱到无法移动的老人。民警立即轮流背着老人走出山沟,并将其顺利送医救治。

  这只是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全体干警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从大要案件的侦破到救助走失老幼,该分局正紧紧围绕群众需求,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显成效。   (苏毓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