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红色基因 来为河南这位“讲述人”点赞吧!

2021年04月30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一段历史,每一段历史都有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中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感人至深。

日前,由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活动网友互动点赞平台在“人民网+”客户端上线。

河南博物院文化信息中心传播科科长王文析作为“讲述人”入选,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运动先驱杨介人同志,于1922年初在赴法勤工俭学时写给母亲的一封家书的故事,杨介人烈士用生命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馆藏革命文物、革命旧址、遗址等,串联、辅助讲述与其相关的人物、历史故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

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互动性和参与感,“人民网+”客户端将前期征集到的、通过初审的短视频作品予以展示,并同步启动网友点赞功能。从即日至5月7日,公众可下载“人民网+”客户端为自己喜爱的讲述人点赞,点赞数将作为遴选结果参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