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网格员帮助走失老人,温暖回家路

2021年04月30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上午,祥符区八里湾镇东里村“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员在网格内巡查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经多方努力,最终把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老伴激动地握着网格员和派出所人员的手说,“多亏了你们,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东里村网格员王强生在辖区内进行户厕排查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老人,表情局促不安,看着十分面生,不像是辖区网格内的居民,便上前询问老人具体情况,老人只记得自己家是毛寨村的,自己姓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在得知老人情况后,王强生安抚老人,让老人放心,保证想办法将他安全送回家。由于老人身上没有携带手机,年龄大了也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王强生便将老人走失的照片和所在的位置发送到八里湾镇网格员微信群内,同时与派出所民警和毛寨村网格长取得联系。在等待派出所民警到来的过程中,全程陪伴在老人身边,尽力安抚老人情绪。                                                                       

通过网格员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民警将老人安全地送回家中与家人团聚,并叮嘱老人家属,要多关心老人,可以准备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放在老人口袋中以备不时之需。从发现迷路老人到护送老人安全回家,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时间,网格员和派出所的快速反应避免了意外的发生,也温暖了一个家庭。(李亚萌)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