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17例 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创历年单月新高

2021年04月30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4月30日,随着濮阳财务人员刘占修、许昌公路局干部余胜凯在郑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至此,今年4月份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17例,刷新了中华骨髓库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的历史纪录。

有爱的家庭  兄弟竞相献爱心

今年54岁的刘占修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而他的哥哥是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南乐县无偿献血“状元”,献血总量已达30000多毫升,兄弟俩经常一起做公益,是当地有名的爱心家庭。

刘占修是县医院的一名财务人员,也是一名驻村干部,他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关心公益事业,2010年9月在无偿献血时,填写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3月,经检索,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濮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访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

经过初筛、高分辨检测和全面细致的体检, 刘占修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根据患者病情和医院安排,刘占修于4月30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占修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履行当初在志愿书上签字时许下的诺言。同时,会按照红十字会的统筹安排,积极配合,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患者早日重获新生。

很幸运,能成为患者重生的希望

 42岁的余胜凯是许昌襄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一名干部,为人热情、性格开朗,关心公益事业。去年5月,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余胜凯经过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第一次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本着捐髓救人的美好心愿,他当即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年初,他收到了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他当时不敢相信:“没想到自己真的‘中奖’了!”余胜凯回家与亲属商议,经过他的解释和科普,家人一致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2月份,他顺利地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根据患者病情,定于4月30日捐献。

  与余胜凯配型成功的是一位白血病女童患者。余胜凯祝福患者:千里之外“有缘的小朋友”,很幸运我是你重生的希望,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助力你早日恢复健康,回归社会,享受成长的快乐!

人间最美四月天,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爱心也十分抢眼:4月12日,来自郑州的00后女孩儿赵瑷一、 公益达人张依坤,商丘白衣天使郭红庆在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河南人的爱心一波又一波,为更多患者和家庭带去希望,也带动了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